萧莳迁(学弧版)

- freedom -

♪报告我是主角嬷(?)随缘更新。超 级 杂 食,洁癖慎点。

【艾金艾】虚拟之恋

#艾金双向勿ky

#小说写手艾比×虚拟恋人金

#人物归qcs,ooc属于我

#没有文笔,短篇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夏日闷热的气息被隔绝在窗户之外,少女无聊支鄂鼓腮手指轻轻敲击着桌面,剧本一字未动,揉了揉太阳穴艾比呆毛似乎也随着心情焉了下来,望着窗外阴沉沉的天空艾比颇感压抑。


瓶颈期吗。


“艾比!怎么苦着一张脸啊?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?”


闻言艾比立刻扬起了一个笑容,眸光聚焦到电脑屏幕上,一个金发碧眼的少年带着关心的神色注视着她。那是艾比的虚拟恋人,金。


“没什么啦,就是...没灵感了,唉。”


金歪颅眨了眨眼,随后弧唇嬉笑着对艾比说。

“那艾比休息会吧!指不定一会就有灵感了呢!”

“我最近刚学了一首歌,唱给你听怎么样?”


“好啊好啊!金一定唱的很好听!”


一部分是出于鼓励,一部分是见证过金的歌声确实令人叹为观止,如果金是真人不出道就可惜了。


金发少年阖眸启唇,优美的歌声洋溢了整个房间,柔和而又带着安抚性,艾比的浮躁感似乎一瞬间被清空殆尽,房间内安静下来只剩少年虚拟又真实的歌声,在一片平静下,艾比睡意袭来,频频点颅眼皮打架,此刻窗外的雨点也打了下来,淅淅沥沥,似乎在为歌声伴奏。


艾比终于敌不过困意,趴在桌子上,随着歌声与雨声,睡着了。




2.

朦胧中,艾比做梦了。



那是一个压抑的阴天,粉发少女静静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没有她平时的跳脱整个人似乎成熟了不少。


她垂颅抬腕看了眼手表,眼神忽明忽暗贝齿轻咬下唇似乎在犹豫些什么。


兴是这天气并不怎么讨人喜欢,也或是即将要下雨了,诺达的公园寂静无声只剩她一人独坐其中。


少女叹了口气失神似的望天口中呢喃。

“三年...到了...你在哪...”



霎时情景变幻,那是初中时代的她,对面站着一个金发少年,他的脸上浮现着无奈的笑容和不舍,少女脸颊通红,就像是互相坦白心意的时候但这次却是哭出来的。


“不用担心啦,我那么厉害,一定没事的!”


少年灿烂的笑容让人安心,少女也说不出来什么只是拥抱了他。


“三年后要是不回来,小心我下辈子,不,不管转世多少次也不放过你!”


“哎呀...别说这种丧气话嘛...”


看似不在乎且威胁的语调,少女实则蕴含了千言万语的关心却说不出口,她在这三年内无数次祈祷,祈祷他能平安归来,岁月磨平了她的棱角,而三年后她也早早地来到了约定的地点。


她苦笑,被那个组织盯上去改造开发元力,谁又何尝不知道是九死一生,活下来的少之又少。


垂首空洞望着自己交叠在膝上的双手,一滴温热的泪水滴在上方,小雨稀下打湿了她的发丝,然而少女仍然不为所动,泪水止不住流下来。



曾经,那么傲娇的她,那么惊乍的她,此刻在小雨的伴奏中。



真是无比狼狈。



3.

窗外的雨逐渐暴躁起来,大雨倾盆,熟睡中的艾比皱了下眉。



转变之下是与刚刚情景同样的两个人,不过看起来还是青年样子,此刻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整懵了的两人慌忙逃向路旁公交站避难,一番雨中奔跑两人身上都淋湿了,粉发少女开口抱怨。


“这什么天气啊!突然就下暴雨。”


“唉,早知道就带伞了”


金发少年笑着耸了耸肩,拿出干毛巾给少女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,似乎玩笑般地打趣。


“这也算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嘛,有一种在拍偶像剧的感觉!”

“唔...就像你说的,我是你的白马王子!你是我的公主殿下!”

“欸...这好像是童话不是偶像剧啊...”


少女的脸唰地一下就红了,接过毛巾狠狠揉擦着金的头发。


“嘶,痛!”


“对,对不起。”


只要你陪在我身边,每天都像偶像剧一样幸福。


嬉笑着两人最后决定去对面的商场避避雨,望着红绿灯默数少年脱下外套盖在两人身上快步冲入雨中。


.........


人群在惊叫,少女眼睛瞪大瘫坐在地上,望着血泊中倒下的少年大脑一片空白,回过神来疯了似的跑过去支起他的脑袋,颤抖慌乱地拿出手机边拨打救援边结巴地说着安慰的话。



.........



心脏停止了跳动,看着归寂平直的红线她沉默了。


她笑了,掺杂着泪水,无力跌坐在了墙边,无人制止她,所有人都沉默了。


为什么?上一秒还在嬉笑下一秒你就走了?

为什么要推开我?为什么要抛下我?


.........



醒醒啊...




4.

受了梦境中的影响艾比心里异常压抑,雨声渐弱,情景再次转换。



这次是幼年的女孩,只有她一个人。


这是一个昏暗的房间,窗外也在下雨,看似一切平静实则宣示着最残酷的事实。


她被囚禁了。


毕竟只是一个孩子她无助地缩在角落,冰冷似乎在刺激着她面对现实,浑身发颤抱膝前额抵膝无声啜泣,名为‘孤独’的恶魔隐匿黑暗,悄无声息吞噬着孩童的心灵。


救赎何时来临。


门吱呀一声打开,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随意丢下一个盒饭就摔门而去,态度恶劣到似乎面前的根本不是一个人。


女孩颤颤巍巍起身走过去打开盖子,看见里面糊成一团的饭直犯恶心,掩面叹息终究还是拿起饭盒往窗外倒掉。


如果不吃,会被打的吧...


重新缩回了角落女孩小心翼翼从口袋中拿出一张照片,照片被保存得很新,上面是女孩和一个金发男孩的合影,那时的女孩不像现在这么狼狈,两个小团子站在一块笑得很开心,可爱的颜值无论是谁都会忍不住赞叹。


女孩眼神中的光似乎回来了点。


只要,只要活过这个寒假,就可以再见到他了。

以后只要不犯事就不会这样了。


抱着天真的幻想女孩收好了照片侧躺在冰冷的地上,睡着了。


然而在房子外男人看到被倒掉的饭菜,冷哼一声,回到了房子...


不...为什么...


艾比的额头浮现汗水,好看的眉头皱起。


终究还是...见不到他...




5.

艾比猛然惊醒,梦中强烈的共鸣感压得她喘不过气,似乎沉不下心底的呼喊她开口呼叫。

“金!...?”

喊完艾比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了,梦境中反复出现的两人面颊逐渐模糊,稍加思考便会传来剧烈的头痛,情节倒是记得很深。


刻骨铭心。


金满脸担忧地看着迷茫的艾比,连叫了她好几声艾比才回过神来,看着眼前的虚拟恋人艾比心底涌现强烈的酸涩...还有,爱。

“我喜欢你...”艾比用小到听不见的声音说着。


明知道金是虚拟的,甚至设定都是自己调整的,艾比还是在第一眼见到他时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他,把他认定为自己的白马王子。


酸涩感弥漫,如果你是真的该多好。

我们真是像极了那两个人。

永远无法在一起...


灵光一闪艾比激动地站了起来。

“金!谢谢你!我的灵感来了!”

艾比兴奋地走来走去,永远无法在一起的爱恋,非常适合这次活动的主题,而且...艾比望向金。自己也感同身受啊...





我真的好喜欢你。





「我的白马王子,金」





看着艾比激动转过身去翻找着自己的稿件,金很开心自己能帮上忙,刚想开口却又想到了什么,闪过一丝失落金伸出手想要触碰却只是碰到了无形的囚笼,沉默片刻终究只是再次装出了灿烂的笑容。





艾比。





我真的好想告诉你。





这都是真的。





我也喜欢你。





「我的公主殿下」




The End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萧莳迁(学弧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